易柏辰的英雄梦

给沐沐 @beloved W_巫沐 的生贺(虽然有点短)

祝沐沐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,新的一年,要更开心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每个男孩子都会梦想自己成为大英雄,去拯救世界吧!易柏辰也不例外,看着电视机里与怪兽搏斗的超人,自己也挥舞着肉肉的拳头,对着空气一通乱打,有时候还会打碎了杯子,这时他迎来的不是怪兽,而是比怪兽更可怕的——生气的妈妈

什么?你问结果如何?当然是我们的超人易柏辰小朋友丢盔弃甲,挨了揍,泪眼汪汪地说道我下次不敢了

你以为他的英雄梦就这样终止了吗?不不不,易柏辰表示一次失败不算什么,更何况Boss等级太高敌不过也正常,他觉得自己应该去闯荡江湖,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

于是,易柏辰决定召集小区里的孩子们,而他,就是孩子王!

“老大,这个小屁孩他要抢你位置”

“你说什么!”

一番刀光剑影,易柏辰双拳难敌四手,战败,选择当人家小弟!看着比自己高一个头,大了两岁的“老大”,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脑子秀逗了才会来挑战人家

输了就是输了,不过这一脸伤痕,怎么敢回家啊!

“哥哥,阿姨在家吗?”易柏辰将毛茸茸的脑袋探进了院子里

“我妈不在,你进来吧!这回又闯祸什么了?”屋里的少年朗声说道

“哥哥你小声点,别让我妈把我抓住咯!”易柏辰猫着腰,偷偷地溜进了房子里

少年看向易柏辰,注意到额角的青紫,不禁皱了眉,“又去打架!”

从医药箱里拿出药膏,把人拉了过来,为他涂上药膏

“哥哥,疼!”

“还知道疼,那干嘛打架!疼也是活该”少年虽然是这样说着,可还是放轻了手上的动作

“我不敢回去了,哥哥你今晚让我在这睡吧!”

“你这个小调皮蛋,什么时候能消停点,就这一次,下不为例,下次要是再因为打架过来求收留,给我走得远远的”

“哥哥最好了!”

这样的对话,几乎只要易柏辰过来就有,马振桓每回都这么说,真等了“下次”,他也不会把来人赶走

易柏辰从小就是个捣蛋鬼,天天闯祸可还是怕挨揍,总让马振桓收留他,小时候有一回吧,他跟妈妈起了争执,扬言要离家出走,家里人找半天找不到他,等找到了,发现他正在马振桓家里睡得香甜,让人又气又笑

对于这个天天闯祸,嘴里甜甜地喊着他哥哥的男孩子,马振桓是一点办法也没有,只好任劳任怨地给他收拾烂摊子,帮他打掩护

“妈!我在哥哥这边玩就不回去了啊!”易柏辰对着自家喊

“知道了,你别闹你马马哥,人家可要好好学习呢!”

“呜呜呜~”这一天,易柏辰哭着走进了家门,哦,不对,是马振桓的家门

“怎么了?怎么哭着鼻子回来的?”马振桓来不及穿鞋子就跑到易柏辰面前,把人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,没看见伤到哪里才松了一口气

“他们要演戏,呃,我想演大英雄,可他们不给,让我演喊救命的路人,呃……”易柏辰边打着哭嗝边对马振桓说

“我们popo干嘛要演大英雄啊,我们popo本来就是英雄啊!”马振桓柔声说道

“真的?”易柏辰半信半疑

“当然啊!popo难道忘了之前我刚搬来的时候了吗?那个时候,大家都不理我,只有你巴巴地过来,奶声奶气要抱抱,拉着我去玩,我才能被附近的小朋友接受啊!”

马振桓刚刚搬过来时,对所有人都是温和却又疏离,给人一副很难亲近的样子,而一天,隔壁的小娃娃牵着自己妈妈的手过来串门,路都走不好,怯生生地躲在妈妈后面,见到自己,却踉踉跄跄地过来向自己要抱抱,自己也依他蹲下来,抱了抱他,小娃娃当时笑得没了眼睛,甜甜的酒窝以及那可爱的小模样让马振桓忍不住亲了亲他的酒窝,小娃娃笑得更灿烂了,也回了他一个亲亲,亲完了还看了看他,捂着嘴笑了起来,只露出亮晶晶的眼睛

“还有啊,我上小学时自己回家,放学要经过一户有狗的人家,那只狗会对着人乱叫,还朝人扑来,把我吓得要绕远路,回到家就已经很晚了,你知道了以后啊,就会到路口前等我,牵着我的手回家,那狗乱叫你就把我往旁边拉,还朝那只狗吼,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们popo好勇敢,真是个大英雄!”

“可……可这只是对你来说啊”

“那我们popo就当我一个人的英雄就好了啊,要是popo真去拯救世界了,那就没有人管我了,你看,我现在还怕狗呢,要是你去保护别人,没空理我了怎么办啊?”马振桓皱起眉头,装出一副满脸担心害怕的样子

“那,popo当好哥哥的英雄就好了,这样popo不会因为拯救世界而抛下哥哥了,哥哥你不要担心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,popo保证!”易柏辰一脸信誓旦旦,就差对天发誓了

“欸,马振桓,听说你收了不少情书啊!”一个抱着篮球的少年走到马振桓面前,痞痞地说道

“以前还叫我哥哥呢,看看现在,没礼貌,叫哥哥”马振桓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

“我不,我就要叫马振桓,你说,你是不是收到了很多情书?”

“是啊,怎么?你嫉妒啊?”

“哼,我还用得着嫉妒,小爷我也是收过情书的人”

“是吗?收过?看来我得跟你妈聊聊了”马振桓笑得灿烂极了

“欸,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啊,你收到那么多,看来我也得跟你妈聊聊了,给你一点三二秒劝你丢掉,不然我就真去找你妈了”

“怎么?现在翅膀硬了,敢管你哥了?”

“我这可是为你好,身为你的英雄,当然要好好管你了,对于那些影响你的乌七八糟的事情,我都要一一消灭”

“好好好,我的小英雄你有理,不过这好歹是人家的心意,怎么能够丢掉,我这正打算还给人家呢!”

“这还差不多,还完了赶紧回去,我都要饿死了”

“饿的话赶紧回去吃饭啊!”

“你不知道,邻居养了条狗,还不是怕你害怕不敢回家,我才不会等你呢!”

“好了,我的英雄,我们走吧!”马振桓伸出了自己的手

“干嘛?”易柏辰不懂他干嘛伸手

“要牵牵,”马振桓撅起嘴,那副模样真是跟当年易柏辰讨抱抱的表情一模一样,“你不是要护送我回家吗?”

“怕了你了”易柏辰牵起他的手,嘴上虽然这样说,嘴角的弧度却是越来越大,而他牵着的少年也笑了起来

“班长,我们附近养了狗但是我怕,我们顺路,一起走可以吗?”一个女生走了过来,看着马振桓,小脸红扑扑的

“哼,他自己还怕狗呢,不能送你回去”马振桓还没开口,易柏辰就抢着说话了

看着女生投来的目光,马振桓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也怕狗,这不,我的小英雄正要陪我回家呢!”说完,马振桓便拉着易柏辰走了

这一刻,易柏辰觉得自己执着的英雄梦已经不知不觉地实现了,小骄傲地昂起了头

“我才不怕狗,”马振桓看着他这模样,突然来了一句,“看,我这不牵着只哈士奇呢嘛!”

“闭嘴,蠢猫!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
© 血虹吟恩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