镶银芽


天玑国 · 王宫

蹇宾手执骨瓷筷,缓缓夹起离他最近的那盘豆芽,他似乎觉得他夹起的那一刻,坐在他身边的小将军莫名紧张了起来,而当他抬头,只见齐之侃在埋头吃饭,并没有什么异常

是错觉吧,蹇宾心想

将豆芽放到嘴里,慢慢咀嚼,一股清甜从豆芽中滋生,不知不觉就把人的味蕾俘获,这种清甜不像是豆芽的味道,而像是鸡肉的味道

仔细一看,盘中豆芽晶莹剔透,根根挺着大肚子,对着光一看似乎中间透出朦胧的黄色色泽

镶银芽。蹇宾第一时间想到这个菜,看了看身边一直在扒饭的齐之侃,笑得眉眼弯弯

蹇宾夹了一筷子豆芽到齐之侃碗里,示意他也尝尝,“这道菜花了不少心思吧,小齐也尝尝自己的手艺吧!”

“王上怎么知道的?”齐之侃放下了碗,一脸不可思议

“这道菜,可是小齐亲手端进来的,而当我夹起来的时候,小齐可是紧张到只吃饭,不吃菜,这不是明晃晃地告诉本王,这是你自己做的吗?”蹇宾撑着头,看着齐之侃渐渐泛红的耳尖,笑意渐浓

“王上不嫌弃就好”

“小齐很有心,这道菜,我只是念了一句,小齐便记挂在心,我很高兴”

齐之侃抬头,对上的是一双含笑的眸子

“镶银芽是御膳里的一道菜,先将鸡肉剁成鸡茸,用调料调好味,取一截细线埋入,再用针穿上线,刺过豆芽内壁,用线将鸡茸穿入豆芽内,再用两遍热油浇熟”

蹇宾念着书里的内容,饶有兴致的样子,“真是麻烦,也不知道好不好吃”

抬头瞥见了一抹白色的身影,将手上的书放下,迎了上去,“小齐回来了啊!”

“王上这是在看什么?”齐之侃接过蹇宾递来的手帕,擦了擦汗,仔细将其叠好揣入怀中

“闲来无事翻着看罢了,还以为小齐这儿只有兵书,没想到还有讲膳食的,就拿来看看,还挺有趣的”

“王上想吃?”

“不了,这做法着实麻烦,不必如此大费周章,小齐刚回来,好生歇息吧,本王下次再来喝你泡的茶”

待那抹白色身影消失在他的视线里,齐之侃才拿起放在案几上的书,认真地研究了起来

“王上你都不知道,齐将军为了这道菜特地去找了做菜师傅学了好几天,生怕做不好,”呈菜的宫人说道,“这不,将军为了穿这个豆芽,手都被扎了好几回了”

这句话,让本来笑意满满的蹇宾瞬间变了脸色,拉过身边人的手,仔细地翻看

细细密密的针眼在白皙的手上异常扎眼

“我没事”齐之侃想将手缩回去,却还是被抓住了

下一秒,冰冰凉凉的药膏涂到了手上,轻轻柔柔的,让齐之侃心里也痒痒的

“都是我太笨了,我还没用力呢,这豆芽就断了”齐之侃小声嘀咕

蹇宾想到,这个征战沙场的小将军面对豆芽手足无措,还被气得鼓鼓的样子,没忍住,就这样笑了出来

“阿蹇,你不气了吧”

“不气你,好好吃饭吧,傻瓜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血虹吟恩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