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景色共你赏(番外)

易柏辰家的马先生:    

    你好啊!     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易柏辰,来自高一(3)班,我想认识你一下,不知道可不可以呢?

    hey,马振桓,这是我欠了你这么久的自我介绍,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啊?    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啊!要不是那年学校招生比之前多,降低了分数线,我可就不能和你同校了,我也就不能认识你了,所以,我们真的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啊!    我时常在想,如果我真的不和你同校,那天不去找你,我们会不会只是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。现在我知道答案了,这种情况是不会有的,你看,就算我那天没有认识你的冲动,你也会来找我啊,没办法,谁让我这么优秀呢!

    回想以前,觉得我真的是作死,为什么我要带英语书过去啊,要是我没带,不就不用学了吗!算了算了,看在是你主动提出教我的份上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吧!

     本来以为你教我英语,我就可以有更多机会接近你了,谁知道,你在知道我英语水平后,直接拿出小学的英语课本让我从头学,还严得不行,上课不能玩手机,好吧,那我看你吧!这眉眼,这嘴唇,这好看的手,看着看着我就出了神,这时候,你就会皱起眉,用笔敲了敲我的头,让我认真听,而我总会说,谁让你那么好看,我便成功地看到你低下头,嘴角翘起一丝好看的弧度,然后装作没事的样子抬起头来,揉了揉鼻子,让我不许开玩笑,再给我讲一遍那道题

   后来啊,你给我补课的事就传了个遍,你都不知道,有多少人在等着看你笑话,毕竟我那个时候的英语真的超烂,我可不能给你脸上抹黑,然后去找你真的就是存着一种去学习的心,回家天天背单词,成绩慢慢地就上来了,你也把我的进步看在眼里,总是会给我带好吃的,天天都不重样的

   你高三了,不久就要高考了,不少女生要去给你喊楼,而这种事怎么少的了我呢,所以当有人来找我时,我立马就答应了

   本来,我们的口号没有最后一句的,是我拜托了组织活动的学姐,让她在最后加上这么一句话的,而将“我”字冠上“我们”的名义,我才能将不敢直说的心思公然地喊了出来
  

   最幸运的事是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,而我就是那个幸运儿

   那年那天,我们在一起了

   你成功被保送上了最好的大学,那个暑假,我只恨不得时间就这样停下来,然而并不会,我就只好把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,去做那些小情侣必做的那些事情

   本来我对这些事情是不屑一顾的,总觉得那些狗血偶像剧就这几个套路,男女主角约会只会看电影,吃饭,散步,可真到我这儿,我才知道,虽然这些事都很老套,可重要的不是做什么事,而是和你做这些事的人

   在你快开学的那几天,我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,只想把你绑住,不让你走,你便拉着我玩你刚学会拖板车,看你兴致勃勃的样子,我便在想,你小时候,是不是只能在家里做奥数题,看着窗外玩得开心的同龄人叹气呢?不过现在好了,你有我啊,我可以陪你玩所有你感兴趣的游戏,不会也没关系,大佬罩着你

   板车拖到一万年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陪你玩好多个一万年

   你上大学后,我的生活与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差不多,只是更努力了一点,单词还是天天背,天天翻你留给我的那几本笔记本,也会自己去做学习计划,
只不过,我还是会将研究了好久都不会的题往对面一推,得到的不是你的讲解,而是朋友疑惑的目光

   我高三时,人家都说我是拼命学习,学校食堂宿舍三点一线,只是因为我想和你同校,毕竟,我们联系时间越来越少,你我越来越忙,遥远的距离,隔着手机屏幕思念之情根本无法削减,只会越积越多

    在填报志愿时,我全都填上了你所在的那座城市,生活毕竟不是偶像剧,我没有和你同校,但至少和你从十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到了两个小时

    那年过年,我去找你了,我风尘仆仆过来,第一个动作就是扑进你的怀抱,这样你才看不见我眼角溢出的泪啊

    除夕那天,你让我见了你妈妈,虽然隔着电脑屏幕,可我还是很紧张,手心里全都是汗,战战兢兢地回答问题,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踩到雷区,留下不好的印象

    挂断了之后,我怪你不事先和我商量,一口气堵在胸前,可当我看到你满眼的懊恼,小心翼翼地和我道歉时,那口气就烟消云散了,心软得一塌糊涂,你说,哪里会有人比你把我的喜怒哀乐更放在心上了呢?

  
    两个小时的车程,常让我们把制造的惊喜变成麻烦

    就好比那年我过生日,想着你忙,我就坐车去找你过生日,等到了那边,给你打电话,问你在哪儿,你说在实验室,不能陪我过生日了,我便兴冲冲地告诉你,我到了你学校了,你连忙告诉我,买好蛋糕,坐车快到我学校了,我只好又坐车回去

     而今年年初,我们领证了,不得不说你的求婚好随便啊,这可是我等了这么多年才等到的,我才不要这么随便呢,但错过了,按你这性子,肯定要准备一个完美正式的求婚,算了算了,那我来吧,我可以这么随便,你可不行

    出了民政局,我们就是合法夫夫了呢!这下无论在生活上还是法律上你都是易柏辰家的马振桓了,再也不会有人和我抢你了,想象一下,要是有人向你表白,我淡定上去,说一句,不好意思,我是他先生,超霸气的说

    想起那天,你给我补回来的求婚,在无数亲友的见证下,你单膝跪地,打开那个红丝绒的盒子,里面是一枚素戒,全场欢呼,那一瞬间让我觉得回到那年,你手捧鲜花,只不过将那句“我喜欢你”换成了“我爱你”,而无论是那年还是这天,我的回应都是“Yes,I do!”

   
   和你走过的四季,虽然不算这世间最美的风景,却都是我最爱的景色,你愿意陪我共赏这大好美景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振桓家的易pop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

“叮咚”

易柏辰手机收到了条信息

“锦绣河山都不及你”

而此时,发件人钻回被窝,搂紧收件人,在他眉间亲了亲,进入了梦乡
  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1 )

© 血虹吟恩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